躺著背單字全民英檢初級的你


從看到這一篇文章的時候開始


你就跟一般人不一樣了


你的世界會因為我這篇關於躺著背單字全民英檢初級的文章


也因為試聽過我介紹的這一堂課而變得再也不一樣


我常常:「這樣吧,從今天開始,每天至少十分鐘,唸什麼英文都好,背單字也行、聽空英也可以,看英文電影可但是中文字幕要遮起來或是開英文字幕,選什麼英語學習書都隨便你。十分鐘,不要低於十分鐘就好,每天做,專心做,就這樣,一個月以後再來問我。」

「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學啊,我…$%︿@%@&︿」

我還
另一個常常聽到的藉口是「我很想學英文,但是我不知道怎麼學比較遇到有人(親戚朋友、朋友的朋友、路人甲乙丙丁族繁不及備載)問我:「怎麼學,才能把英文學好?」

我常常會先問他們幾個我覺得很基本,基本到躺著背單字全民英檢初級正常人根本不曾思考過的問題。其中一個問題,就是「請問你『每天』花多少時間學英文?」

對方通常會回答:「我本來是想…(完全沒有回答到我的問題)…後來去某某補習班上課…(還是沒有回答到我的問題)…我英文真的很爛…(到底要不要回答啦)…」講了一大堆,還是沒說「到底每天花多少時間學英文」。


「所以你現在其實根本沒在唸英文囉?」我只好又問了一次。

「嗯…啊…喔因為我很忙啦,所以…」然後又是數不盡的、牛頭不對馬嘴的藉口。

我就說好」--前面說了,先養成每天學英文的習慣,再去擔心怎麼學、學什麼也不遲;更何況,每個人學習狀況、特質都不一樣,你連試都沒試,怎麼會知道自己「怎麼學比較好」?

如果真的「那麼想學」,怎麼會連每天花十分鐘來學英文都做不到?怎麼會整天喊我要學英文我要學英文,可是卻從來沒有付諸行動過,或是不到一個禮拜就宣告陣亡?

說穿了,嘴巴老是喊「我好想學英文」、老是問「我要怎麼學英文」的人,發現,大部分的人英文不躺著背單字全民英檢初級好,最根本的原因,其實不是「方法不對」,而是「懶」(或說「只會打嘴砲」)。

是的,學英語方法很重要,教材選擇很重要,老師(肯花錢去上課的話)也很重要;可是如果你連最基本的「每天學英文」都做不到,方法再好有什麼用?教材再棒有什麼用?老師再神有什麼用?

我知道,我知道,你覺得「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是一句廢話,可是你做到了嗎?

沒有一個英文好的人(非母語人士),不是靠努力而學好英文的;「努力」不一定要「痛苦」,但是一定要長期持之以恆的付出。

我最常聽到的藉口是「我很想學英文,但是我實在太忙了」--你真的忙到一天連十分鐘的空閒都沒有?
往往只是想求個心安;好像常常說、常常問「學英文」,就能彌補一下自己根本不學英文的罪惡感。

學英文可以很快樂,但不可能太輕鬆;學英文的好方法很多,因人而異躺著背單字全民英檢初級。但是最最最基本的,你必須先養成每天學英文的習慣,那怕只是三、五分鐘也好;養成了這個好習慣,再來談方法才有意義。
看影集影集都理直氣壯的。 但是哈哈大笑地看了影集這麼久, 你的英文,真的進步了嗎? 心虛的話就來看看比較有效率如何自修學英文電視上我們也常看到這樣的廣告﹁我發誓要把英文學好…我發誓要把英文學好!﹂,結果一輩子那個人都在作同樣的夢;﹁學英文要花好多錢哦!﹂不知從何學起?
看影片學英語-影片學英文看文頻道看影片學英語看影片學英語.視覺上的影片情節,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學英文就像減肥一樣講究方法,達人經驗談教你6招學好英文
學英文跟減肥一樣,靠著短期的衝刺可能會看=學英文?用對方法,英文才真的會進步!
因為要學英文, 所以你每次看英文到體重計上的成效,但是長期下來,如果影片學英沒有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還是會回到復胖的循環。
15個英文記憶法,讓你輕鬆記住英文單字!

基本上,要學好英文躺著背單字全民英檢初級沒有捷徑,但其實只要選對方法,就能加速學好英文,不只可縮短你記單字所需的時間,還能讓你深深的記住! 1.邏輯記憶法 2 聯想記憶法 3.構詞記憶法 4.分類記憶法 :

就是背英文字典,這種方法是一種強行記憶的方法。它的缺點是容易忘記,只是孤立記住英文單字的意義。可以作為一種短時間強化英文單字的方法。
7.比較記憶法 理解記憶法 9.聯繫記憶法 10.感官記憶法 11.同義/反義記憶法 12.圖表記憶法 13.趣味記憶法 14.復習記憶法:

英文單字記住後,太久沒運用,很快會忘掉,因此每隔一段時間要進行復習,鞏固所學英文單字。

15.綜合記憶法:

記住英文單字最好綜合利用多種方法,而不只是一種,利用各自的優點。

其他英文免費資源---- 英文文法

英文十大詞類變化

英文五大句型

英文文法總整理

英文動詞三態變化

英文文法時態表

動詞的時態

“如果你得吃下一隻牛蛙,別看牠太久?”別把英文看作是科學怪獸、別當它是門學問。它既是一種語言,那麼語言就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就在我們的四周圍。﹁Trust me. You can make it!﹂相信這樣的廣告,你一定不陌生,那為什麼你可以朗朗上口?電視上的躺著背單字全民英檢初級廣告,路上的廣告招牌,賣座電影的主題曲,都是學好英文的素材。只是……你缺乏了一份對英文的敏銳感應,你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一本字典、一台語言學習機、二卷空白帶、一份英文雜誌,那裏需要花大錢!不過最重要的是得要有耐心,不怕麻煩!﹁老師,我背了單字沒幾天就忘光了!﹂背單字本來就是準備要忘記的,背了忘,忘了背,背了忘,忘了再背!除了天才,有誰能有過目不忘的本事?還有就是學習的方法不對!若是你不會唸,那麼當你說出來時,別人如何能聽得懂?別人跟你交談時,發出來的音,對你根本就沒有意義,因為你的腦袋裏根本沒有這樣的資料庫。

再者,如果你還是停留在機械式的記憶單字階段,即英文單字、解釋;單字、解釋,而不去注意該字在句子裏的位置(上下文)、去查字典、看例句、或本身有何詞類變化,那麼你遲早會放棄的。如果你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勸你趁早打消學習英文的念頭;還有,既然中文我們是天天在講,那麼學英文當然是天天一點一點的學囉!二句、三句、五句都好,就是不要斷。改變錯誤的學習觀念,把握正確的學習方法,相信學好英文、用簡單的字彙與人溝通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我要和天一樣高…“Trust me. You can make it!


英語學習四大領域:

一、聽

1. 我不會因為聽不懂某句話,就覺得我的英語怎麼這麼差。
2. 多利用視聽設備。多聽英語發音。(王啟中|理律法律事務所資深律師)。

3. 隨時隨地收聽英文廣播,ICRT(100.7)、BBC英國國家廣播電台(調頻729)及各式各樣的英語教學節目(空中英語教室、常春藤、普及美語、實用空中美語文摘、地球村、格蘭英語…、,就在你我的生活裏,只是你沒有留意罷了。

4. 善加利用第四台的有線電視,影集、英語廣播節目、DISCOVERY頻道、CNN新聞報導,都是絕佳的生活教材。

5. 看電影時,不要忘了順便學學幾個簡單的表達方式。

6. 如果你不聽各式各樣的英文發音,老聽廣播電台的英文發音,你以後聽講就會很吃力。(監察院長|錢復)

7. 一般人不敢開口常常是因為聽力不行。聽不懂如何說?如何溝通?所以先要加強聽的能力。(李文彬|政治大學英 文系 教授)

8. 很多人為練聽力到補習班,一個老師要負責幾個學生,你花那冤枉錢幹嘛?(觀光局秘書|呂禧鳴)

9. 一個提高聽力的方法就是看電視、電影時不看字幕。我很努力地迫使自已看英文節目時不看字幕。剛開始時一個節目看懂百分之十就很了不起了,可是慢慢就適應了(江理|台灣大學四大無敵辯士之一)。

10. 我很少記。初中到現在我很少帶筆記本,大部份都是靠聽跟用。(江理|台灣大學四大無敵辯士之一)。

11. 語言並非一夜之間即可學成,一定要多講、多聽。聽久了就可以學會。(David Wang 王再得|ICRT唯一的中國籍主持人)


二、說

1. 比手畫腳也是一種溝通。

2. 講出來,外國人不會笑你。(陳淑慎|救世傳播協會主任)。

3. 若是你不會唸,別人如何聽得懂;當然別人發這個音時,你怎麼可能聽得懂?

4. 我們是中國人,英文說得不如外國人是很正常的事,何必用達不到的標準折磨自己。語言不過是溝通的工具而已,目的是為了傳達意念。中國人英文說得不如外國人是很正常的事,何必用達不到的標準折磨自已(David Wang 王再得|ICRT唯一的中國籍主持人)。

5. 不懂文法也能講,因為在學英語會話的同時,文法就已經在句子裏了。文法不好沒關係,知道詞類、動詞時態就夠,高深的文法在學習過程中再慢慢吸收、瞭解。很多國中生犯了文法恐懼症,考試一不會興趣就大減,以致索性不學了。試想,我們中國人又有多少人知道中文的文法呢?我們還不是天天聽、天天說、天天讀、天天寫?說中文的時候,從來沒人說你講的話不合文法!(魏華夏|救世傳播協會董事長|空中英語教室主辦單位)。

6. 隨時隨地學英文,不是光從書本上學,因為很多東西是課本上沒有的。商標、廣告、機關名稱、電影片名等都是生活上學習素材。(魏華夏|救世傳播協會董事長|空中英語教室主辦單位)

7. 抓住每個機會講英語,不講、不用就沒有辦法學會。

8. 找機會與老外說英文,要克服膽怯與緊張的障礙,更不要怕說錯,萬一用錯了字或文法不正確,不要回頭更正,因為這樣會讓你更忸怩不安。求學時期上英文課(尤其會話課)時,更應抓住說的機會。初、中級程度的人單字有限,談話中偶爾插進一兩個中文字非但不礙事,有時還會增進趣味(台大 齊邦媛教授反對這種中英夾雜)。(簡清國|東吳大學教授)

9. 你必須對那個語言有興趣,因為要是沒有興趣你只是在強迫自己去背它。你要是喜歡它,它就會自動鑽進你的腦袋裏,根本用不著你費力。然而興趣是慢慢培養出來的。沒有人是天生就有的,越學越濃,越學越有興趣。(江汶珍|台灣惠康超級市場總經理特別助理)。

10. 儘量說完整的句子。

11. 不要覺得多問就是自己傻。不知道的事情本來就要問。不問就永遠不知道。(江理|台灣大學四大無敵辯士之一)。

12. 學人家現成的說法,不要閉門造車。( 李保玉 教授|研究英語教學三十餘年經驗)

13. 同樣一件事情,我看看人家洋人怎麼講的,聽完以後就記下來,我下次就用樣的講法。過幾次大概下次就知道了。(馬英九|台北市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躺著背單字全民英檢初級
    全站熱搜

    小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