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英語教學的你


從看到這一篇文章的時候開始


你就跟一般人不一樣了


你的世界會因為我這篇關於線上英語教學的文章


也因為試聽過我介紹的這一堂課而變得再也不一樣


有些學生在英文單字學習時,就不能準確掌握其英文發音,尤其是無法正確辨別發音相近的詞(如:expect—except; cause—course)和同音異義詞(如:meet[mi:t] 遇見—meat [mi:t] 肉;right [rait] 正確、右邊的—write [rait] 寫)。

◎ 英文聽力訓練撇步1:『耳聽,口追』
作英文聽力練習時,先別看內容,而是先依照所聽到的速度,跟著唸出來

◎ 英文聽力訓練撇步2【進階版!】:「耳聽+手寫」
一邊聽,一邊寫下聽到的內容


英文閱讀、英文口說與英文聽力訓練,同比重進行

在做英文聽力的過程中,有些人著重於把每個英文單字、英文句子都聽懂,卻忽略了所聽內容的主要思想。甚至,每遇到不理解的英文單字、英文句子時就停下來思索,以至於跟不上語速,撿了芝麻,卻丟了西瓜。


◎ 英文聽力訓練撇步2:大量閱讀英英文學習 ─ 單字記憶: 記單字的方法文
閱讀英文文章時,重點是長句理解,大量反覆地閱讀長句,其實是增加對複雜資訊的記憶能力,因為大線上英語教學多人英文聽力弱,大多時候是因英文單字認識的太少。◎ 英文聽力訓練撇步1:大量聽英文
找一些可重複播放的英文聽力教材,如:廣播(如ICRT…)、電視節目、外國影集、電影或雜誌書籍等,而當訓練英文聽力時,就要集中精神,專注的聽 >>免費英文聽力訓練網站


◎ 英文聽力訓練撇步3:心中OS改用英文說
培養用英文思考的能力和習慣隨時把看到、聽到、接觸到的任何事在心裡用英文表達出來,如:看到路邊廣告或聽別人說話,就在心裡翻譯成英文。有些學生在英文單字學習時,就不能準確掌握其英文發音,尤其是無法正確辨別發音相近的詞(如:expect—except; cause—course)和同音異義詞(如:meet[mi:t] 遇見—meat [mi:t] 肉;right [rait] 正確、右邊的—write [rait] 寫)。

◎ 英文聽力訓練撇步1:『耳聽,口追』
作英文聽力練習時,先別看內容,而是先依照所聽到的速度,跟著唸出來

◎ 英文聽力訓練撇步2【進階版!】:「耳聽+手寫」
一邊聽,一邊寫下聽到的內容


英文閱讀、英文口說與英文聽力訓練,同比重進行

在做英文聽力的過程中,有些人著重於把每個英文單字、英文句子都聽懂,卻忽略了所聽內容的主要思想。甚至,每遇到不理解的英文單字、英文句子時就停下來思索,以至於跟不上語速,撿了芝麻,線上英語教學卻丟了西瓜。


◎ 英文聽力訓練撇步2:大量閱讀英英文學習 ─ 單字記憶: 記單字的方法文
閱讀英文文章時,重點是長句理解,大量反覆地閱讀長句,其實是增加對複雜資訊的記線上英語教學憶能力,因為大多人英文聽力弱,大多時候是因英文單字認識的太少。◎ 英文聽力訓練撇步1:大量聽英文
找一些可重複播放的英文聽力教材,如:廣播(如ICRT…)、電視節目、外國影集、電影或雜誌書籍等,而當訓練英文聽力時,就要集中精神,專注的聽 >>免費英文聽力訓練網站


◎ 英文聽力訓練撇步3:心中OS改用英文說
培養用英文思考的能力和習慣隨時把看到、聽到、接觸到的任何事在心裡用英文表達出來,如:看到路邊廣告或聽別人說話,就在心裡翻譯成英文。當然,不是以「a-p-p-l-e 蘋果」的模式。

一、我會確定那個字怎麼唸。現在有附發音的電子字字典和網路字典隨手可得,請大家不要懶得查,可參見【米小鹹學英文大推】線上英文字典 。另外,建議非以英文為母語的人可以的話還是學一下音標,理由可參見【米小鹹學英文經驗分享】為何最好要學英文音標(即將發表)。

二、確定完後看這個字和中文或台語有沒有相近的發音,例如cow唸起來就像「靠」(當然靠後面還有「嗚」的音啦)。也可以用拆字法,例如handsome就是hand+some,restart就是re+start。(推薦一本書林出版的最重要的100個英文字首字根。可由此進入博客來網路書局) 還可以想想看之 前有沒有背過跟它長得很像的字(例如昨天背線上英語教學過repeat,今天背compete,都有屁的音/attract是動詞,attractive是形容詞,attraction是名詞)、和這個字可視為同一類的字(例如soap和shampoo,conditioner,shower gel,lotion等)、它的同義字和反義字、或這個字組成的片語,可以的話將他們整理在那個字的旁邊。如果腦袋一片空白的話也沒關係,那代表自己認識的字還不過多,要加油。 線上英語教學

三、一邊唸一邊寫那個字,寫個幾次直到「有手感」為止。沒有筆的話,我就會在空中比劃著,假裝自己在寫。邊唸邊寫時,還要邊在腦袋中勾勒出一幅畫,例如,背airplane時腦海中就要有飛機的樣子,背miserable時就要想一個人很悲慘的樣子。如此一來才不會真的看到飛機時還要先想,喔,那是飛機,所以英文是airplane,這樣會慢很多拍。

四、確認這個字的用法,例如key(關鍵)後面通常加to,然後造一個簡單的句子,例如 What is the key to success?。若想不出句子,請勤勞一點去查字典。最後這一點很重要,若沒有查清楚,不會用這個字,等於前功盡棄、功虧一簣。



另外,我要提醒幾點。

一、千萬不要肖想一次就把單字背起來!總共花一小時分十次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背單字的效果,絕對比連續在書桌前坐了一小時好上N倍!

高中時,若老師說後天要考單字,我一定當天就開始背,並且把單字抄在一張紙上以便隨身攜帶,然後隔天再背,最後要考得那天早上再背一次,絕對高分,而且不會考完馬上忘記。要懂得善用零碎時間啊!

我畢業於一所以英文為強項的私立女中。剛上高中時,由於從國中部直升高中部的同學以前就念過比較多英文,因此銜接高中英文並沒有太大的問題。

那念一般國中對英文完全無感的我呢?打開英文課本第一課我就暈了,我覺得課文好長,而且後面單字的部分我認識的字屈指可數。

再加上聽到其他同學說:「課本的單字幾乎都會了,根本不用背什麼嘛!」我真的是晴天霹靂。

從那之後,為了趕上其他同學,除了課本和雜誌的必背單字之外,我連補充單字也背。不管是什麼,只要是我不會的英文字,我都努力去背。



單字到底該怎麼背呢?相信這是大家都感到困惑的問題。


學英文學到現在也有十年了,覺得最難克服的東西非單字莫屬。

單字量不夠,聽說讀寫絕對會有障礙。而且不管是學哪種語言,學到最後也就只是在比誰單字量多吧。





二、英文字中其實有很多特殊的拼法,好像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